柒锦

看置顶!磕忘羡!yj退散!

番外三

番外三

 

云深不知处后山

 

山峦起伏,清风轻柔的抚去叶面的灰尘,沙沙作响,隐约间几朵野花绽放,勾的蝴蝶流连忘返,清晨的林间还带着几分水气和清凉。

 

几只兔子毫不留情的践踏起随风摇曳的野花嫩草,在林间跳来跳去,三瓣嘴还贪婪的拽着叶子大朵快颐,只可怜了这原本肆意生长的花草,就葬命于这小东西嘴里了。

 

这些兔子却是不寻常,虽在山间流窜,身上却是干净的很,白皙的毛灰尘不染,柔顺异常,细看下,它们额上还系着蓝氏的云纹抹额,灵力成阵,隔绝了外部的灰尘。

 

若叫外人看了,如此精妙的阵法却用来为保持兔子的洁净,怕是要痛心疾首,大呼大材小用了,蓝氏子弟却是见怪不怪的,这兔子他们含光君可是宝贝的很,据说是含光君与其道侣的定情之兔,无比受宠。

 

阳光撒下,细碎的金光照在叶面的露珠上,映出彩色的微光,一切美好而灿丽。

 

只见一只白皙的手突然伸出,精准而迅速的抓住了其中一只兔子,其他兔子迅速四散开来,向别出狂奔,只留一只兔子还拽着来人的衣角,死不松口,一心相救自己的好伙伴。

 

被抓住的兔子一双兔子眼里都有了泪珠,蹬着腿儿挣扎着。

 

来人却不管它,只放声大笑。

 

“可算叫我逮住你们了!平日蓝湛纵着你就算了,竟然还敢挑衅我!今日蓝湛去讲学,倒叫哪个来救你!”

 

魏无羡一番话说的得意又咬牙切齿。

 

这两只兔子原是他求学时送给蓝湛逗他玩的,蓝忘机喜欢重视他原该欢喜的,可这其中的一只黑兔子简直胆大包天,兔仗人势,偏蓝湛还纵着它。

 

他记录发明的手稿都不知被它糟蹋了多少了!

 

黑色兔子仿若认命般渐渐放松了,不在挣扎。

 

脚边的白兔子却丢了平素的陈静,急得团团转

 

魏无羡却像是突然良心发现了一样,一把捞起脚边的白兔子,放在了臂弯里,与黑兔子挤在一起。

 

白兔子被他突兀的举动吓了一跳,浅色的与蓝忘机如出一辙的瞳孔都放大了些许,随着触碰到黑兔子温热的身体,白兔子慢慢在魏无羡臂弯里放松了,它的绒毛长而白,柔软的垂在身上,魏无羡被那顺滑的手感一惊,一下心神都不知跑到哪里去了。

 

这兔子,当真越来越像蓝湛了!

 

魏无羡心神恍惚的功夫,黑兔子已经带着白兔子成功出逃。

 

待到魏无羡回过神来,便只看见黑兔子嘚瑟的冲他摇着短尾巴,一溜烟的带着白兔子跑走了。

 

魏无羡火还没上来,就被一声“爹爹”给叫回了魂。

 

转头看去,原来是蓝允!

 

这小团子正穿着不知哪来的一身黑色紧身衣,活像个潜入的小贼,一双大眼睛鬼灵精似的咕噜咕噜转。

 

“爹爹!你在做什么呀?”

 

魏无羡面不改色的瞎扯:“你父亲不在,我着实无聊,来看风景”

 

蓝允双眼微眯,配上他那小含光君的面孔,还当真有几分威势:“胡说!真要是这样,爹爹才不会跟我解释呢,怕是早就要斥责我怎么敢这样跟你爹说话了!”

 

魏无羡脸不红心不跳,顺着蓝允的话道:“你怎么敢质问你爹呢你!”

 

蓝允一噎,眼睛一转,双眼立马含了两泡眼泪,亮晶晶水润润的,在他那卷翘的睫毛上挂着。

 

眼看这小兔崽子一言不合就要装哭,魏无羡着实头疼。

 

他这个儿子就是个混世魔王的性子,偏偏和蓝湛生了张一模一样的脸,在云深不知处格外吃香,平日里竟会装乖,哄得蓝启仁团团转,简直要把他捧到手心里,偏还让他这个做爹的吃了不少暗亏。

 

魏无羡太阳穴突突的直跳,烦上心头:“行了!别装了!当我还不知道你!说吧,又想干嘛?”

 

蓝允眼睛咕噜咕噜一转,刚刚还在眼里蔓延的水汽瞬间消失不见了,些许狡黠浮上眉眼:“还是爹爹了解我。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别废话”

 

“我想出山门!爹你玉牌借我用一下呗!”

 

魏无羡冷笑一声:“想都别想!”

 

蓝允一噎,随即道:“爹就不怕我告诉父亲……?”

 

魏无羡嘴一咧,嘲讽道:“我怕个鬼!这兔子要不是我送的,你当蓝湛会这么宝贝!”

 

蓝允顿时说不出话了,眼睫毛一垂,再抬眼已经是一脸可怜相了,白嫩的小包子脸,再配上那可怜兮兮的小表情,当真看得人心都化了。

 

魏无羡冷漠摆手:“我不吃你那一套!冲你叔公要去!”

 

蓝允心知没了希望,气愤的冲着魏无羡龇牙咧嘴,转身跑没影了。

 

魏无羡被他变脸的速度和逃跑的速度一惊,“小兔崽子!”

 

----

家人们我又回来啦!!!番外应该也快结束了,接下来会继续更【有的,没的】或者【陈情令伪观影体】,这篇大改,好久之前的坑了,要开始填了!


彩蛋小蓝影日常


感谢大家的支持!么么么!!!爱你们!


评论(17)

热度(28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